Cichi Law offices

不動產法律事宜

合建契約、都市更新

以臺灣地狹人稠,市區建地日漸稀少,而土地公開標售價格屢創新高等情形,建設公司已將標售土地之方式,轉換為洽原土地所有權人提供土地,由建商出資共同興建不動產合之情形,藉收建商、地主互蒙其利之便。合建之規劃,涉及土地所有權人將其所有之土地提出興建及建商就興建項目提供資金,然雙方因擔心他方違約不履行時,因此而造成重大損失,是除縝密之法律規劃外,尚須有經驗之專業人士,居中協調。再者,都市更新,亦是可用建地稀少情形下,為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之目的,由原住戶整合將其房地產權讓渡,由建商重新建造,並透過容積獎勵等方式,使建商與住戶取得雙贏之設計。對此,思齊法律事務所專業團隊有豐富經驗,可提供服務包含合建契約之撰擬與審閱,協同出席相關會議,提供法律意見、都市更新法律諮詢、都市更新契約與信託契約之撰擬、規劃、審閱及信託契約與保管、見證上開法律文件,至最終完成產權銷售與移轉之法律服務,使客戶在契約履行期間能無後顧之憂。

不動產證券化

不動產資產證券化,藉由將不動產之資產,轉化為證券,藉以提高不動產之流動性,增加不動產籌資管道,以期有效開發利用不動產,並活絡不動產市場。依目前法令可透過「不動產投資信託」、「不動產資產信託」等方式,向不特定人募集發行或向特定人私募受益證券,藉以獲取資金。本所就此事項,提供法律諮詢、契約審閱,配合進行法律查核事項,並就查核情形出具專業法律意見。

消費者預售屋購買保障

一般民眾向建商購買房地產之法律服務,消費者保護法制訂後,對於消費者之保障,尤以民眾購買預售屋惡質建商常認一般消費者無專業知識進而偷工減料、恣意變更原先設備建材或以不平等之定型化契約條款損害消費者權益等常見行為,均已明文立法保障。本所已協助眾多消費者,事前透過契約審查, 刪除對於消費者不利之契約條款,亦有事後契約履約時發現房屋瑕疵,向建商爭取法律上應有之權益,甚至透過訴訟方式,除解除原買賣契約取回已繳價金之全數外,並且獲得違約金之賠償等。

公寓大廈管理法律顧問

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法律顧問,本所律師有多年擔任管理委員會法律顧問之歷練,對於管理委員會之運作可提供全方位之法律建議,諸如規約、分管契約之制訂、審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之召集、開會列席,管理委員會與住戶間之糾紛,管理費之追償等,本所律師均有豐富經驗。